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破旧立新淳乡风

作者:方娟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0/12/18 16:11:18 人气:14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移山易,易俗难。近年来东亭乡通过创新宣传、完善制度、选树典型等举措把广大群众从过重的人情消费、人情负担中解放出来,破解因婚致贫、因丧致贫、支出型贫困问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除陋习,正新风,让婚丧喜事热闹不减,群众口袋更富。

创新载体促宣传

动静结合,创新宣传。东亭乡利用各种载体丰富宣传方式,将移风易俗写进乡规民约里,画进文化墙里,展在公益广告里并在边界入口设置“禁放区”警示牌,让群众亲密接触移风易俗这一行动。光这些“温馨提示”是远远不够的,为了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移风易俗的内容与意义,东亭乡举办了“两禁两简”文艺晚会、“禁燃禁放我先行·共建文明新东亭”签名活动、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移风易俗座谈会、及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和《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等活动20余次让移风易俗的观念深入人心。

完善制度强规范

干群连心,齐抓共管。东亭乡制定《东亭乡深入推进“两禁两简”常态化工作方案》,成立了东亭乡推进“两禁两简”工作常态化领导小组,明确了信息摸排、宣传引导、重点管控、应急处置、明确奖惩、督查通报等内容,巩固提升两禁两简工作。同时把德高望重的老党员、退休老干部、致富能人、老乡贤等推选为“五会”成员,健全“一约五会”制度,完善符合本村实际的红白喜事操办标准,引导村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实现村民自治来解决一些“法律管不到、村规管不了、干部管不好”的问题。

榜样引领争先行

东亭乡通过群众自荐、他人推荐、下队走访等形式深入挖掘凡人善举,打造“最美东亭人”系列,强化榜样示范引领效应,积极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创建之星、十星清洁户、新乡贤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把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来”的模范典型推选出来,截至目前东亭乡获评安徽好人3名、宣城好人5名、广德好人62名。通过身边典型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将移风易俗快速推进,以点带面辐射周边群众,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和谐新氛围。(方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5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