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

作者:陈乐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0/12/18 16:12:20 人气:11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减少病媒生物危害,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杨滩镇着力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提升群众防病能力。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依托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移动宣传车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宣传手册,积极引导居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提高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的意识。

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健康安全环境。组织人员对便民服务大厅、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区域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消毒措施,增加消毒频次;对背街后巷垃圾桶等基础设施进行清扫保洁,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抓好背街后巷、河道、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清理,加强农贸市场内公厕、水池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动员居民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浓厚氛围,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降低媒介传播风险。组织各村(场)、社区集中开展消杀老鼠、蟑螂、苍蝇和清理蚊虫孳生地大行动,积极向广大居民宣传病媒生物预防和控制知识,动员群众自己动手清理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彻底清除蚊虫孳生地水体,切断蚊虫疾病传播途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毒饵站进行检查,更换破损毒饵站,及时投放鼠药补换破损毒饵站,清理卫生死角,有效杜绝病媒孳生。共计发放除四害宣传折页300件,在乡镇毒饵站补充投放灭鼠药品100余包。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该镇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和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镇辖区村卫生等九个方面细化创建任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改善环境卫生和健康状况,助力全镇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陈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5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