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辉煌十三五 喜看新成就 > 正文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文化惠民生工程建设

作者: 来源:财政局 日期:2020/11/17 12:52:38 人气: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活跃农村文化生活,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今年来,广德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文化支撑。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该市积极配齐图书馆、各大功能室、农家书屋等硬件设备,做好宽带接入、运行维护等工作。结合书屋实际情况,进行维护管养,补充更新出版物,维护日常运行和开展读书活动。为群众活动提供更多便利,尽量满足群众求知、求乐、求美的要求,营造全乡浓厚的文化氛围。

二是做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该市文化馆、各乡图书馆以及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均按照上级要求,每周规定时间免费对外开放。在确保正常开放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多类型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疫情期间,图书馆及各乡镇文化站、图书馆暂停对外开放,该市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病毒无情,图书传情”送书到家活动,免费向全市读者提供文献资源借阅、检索与咨询、办理借书证等服务。

三是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该市利用节庆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春节的义务写春联,元宵的网上祭祀,端午的包粽子,中秋国庆两节的猜月饼、制灯笼等,群众的参与度极高,让该市文化氛围达到高潮;疫情期间组织文化文艺志愿者,联合皖南书画研究院,开展了以 “万众一心、阻击疫情”为主题,通过书画、文学的形式,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文艺作品,强化舆论引导,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目的,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利用文艺爱好者、农民书法家、优秀乡村教师等文化志愿者,开设“小画家苗圃”,“水墨传承·共绘青春”文化辅导课堂、“七彩假期 小小课堂”等,内容包含绘画、书法、手工编织、陶艺、防溺水讲座、折纸、心理辅导、好书分享、普法、作业辅导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6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