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辉煌十三五 喜看新成就 > 正文

市政建设有力度 市民生活更幸福

作者:李婷婷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11/25 13:00:46 人气: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bb939369dc3.jpg

自2018年我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住建部门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为目标,建设了一系列重点市政工程,进一步彰显了城市魅力,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清晨的太极大道车水马龙,跟前几年的拥堵相比,如今宽敞整洁的双向6车道,人车分流的非机动车、人行道,让城市出行的早高峰变得井然有序。焕然一新的沿街绿化,更是让城市充满生机。徐娟娟是太极大道的一个老商户,提起这几年太极大道的改变,她深有感触。

“以前咱们广德那路,很多坑坑洼洼的。车子从我店里开过去,肉眼可见的灰。整个环境不是很理想,还有人随处扔垃圾。现在就不一样了,无论城里还是乡下,到处都修得柏油马路,又宽又漂亮。路修好了,车子跑起来不扬尘了,我们店里也不积灰了。到处干干净净的。”徐娟娟说。

随着城区道路改造提升、路网全面拉开,百姓通行得到极大改善,机动车随之大幅增加,不断凸显的停车难题,也倒逼着城市建设不断增设公共停车场、施划停车位。近年来,市住建部门在新建成道路旁都充分利用现有空间,科学施划修建配套停车场,极大缓解周边商户、居民停车难问题。市民杨辉告诉笔者,“现在停车可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没停车场的时候,我们停车停路边上,自己也知道影响通行、有碍市容,但实在没地方停车啊。后来这里搞停车场了,我们做做小生意呀,停车也方便点,给老百姓带来很大的方便。”

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市住建局围绕市政道路、老旧小区、停车场、交通组织、路口渠化等方面不断提升市政建设水平,新建道路21条,建设总里程约21km;改造老旧小区18个,惠及居民约1500户,改造总投资约3100万元;建设23个停车场,配套建设停车位约900个;完成城区约44路口红绿灯及交通设施新建和管养,新划、补划标线合计约13万平方米;完成平交口渠化改造11个。

市住建局副局长汪蕾表示,“文明创建以来,我们项目建设也在有力向前推进,也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我们城市整体质量。通过道路建设,目前我们城区外成环内成网的路网已基本成型,有效缓解了交通出行压力。道路平交口进行了区划改造,让交通更加有序。合理推出小地块停车场,在城区合理布局,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极大提升。”

(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6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