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辉煌十三五 喜看新成就 > 正文

桃州镇:以文化人,传播文明之风

作者:何璠 来源: 日期:2020/12/11 13:24:20 人气:6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着力在点上出彩、面上示范,充分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全力打造阵地。在镇、社区(村)全铺开达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适应形势进行功能升级。按照“群众需要什么,我们提供什么”的运作模式,建立了5个“万金油”志愿服务驿站,制定了近20项的服务目录;打造完成荷花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实践站、城市驿站文明实践综合体,惠及周边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建设“6018580”便民服务平台,24小时为居民提供接诉即办兜底服务;建立开放式党校2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25个,文体广场37个,设立开放式宣传屏幕9个、广播喇叭16个,开展政策理论、道德文化等宣传。

全面组建队伍。不断优化7+N志愿服务队伍,形成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特色化,制定志愿者嘉许回馈办法、积分兑换办法并按规定执行到位,目前桃州镇镇、村(社区)两级共成立志愿服务队251支,注册志愿者2万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万余场次,参与达15万人次。在镇级组建“青桃”志愿服务队、桃州清风宣讲队,以接地气、有生气的方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宣讲活动600余场;组织一批有才华、有热情的居民成立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多种形式的道德风尚情景演出,创作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组建“草根宣讲团”开展身边好人好事宣讲、农业技术宣讲;建立以好人为主体的“桃蹊”好人志愿服务队,发挥身边的榜样力量,引导群众向上向善。

全域开展活动。统筹各方资源,针对各类群体,开展了大量有亮点、有影响、有品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累计开展4000余场次,观演群众达50万余人次。针对未成年人开展蒲公英梦想舞台、“七彩课堂”“四点半课堂”“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小手拉大手”等系列活动,针对老人及弱势群体开展“温暖星期三”“欢乐生日会”“老来乐”等志愿活动,针对普通市民开展好 “我们的节日”“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等品牌活动及“最美庭院”“文明家庭”等创美系列活动。评选各级好人、创建之星、文明市民等先进典型420余名,围绕开展了好人巡讲、现场交流会等活动,形成发现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何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6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