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聚力“造环境” 关心关爱“打铁人

作者:陈鹏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0/12/28 15:48:24 人气:1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吴老师,老刘经常外出办案,家里就需要你多操心了,今后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请尽管跟我们说!”

“以后像换煤气这种重体力活,你招呼一声,我们来帮忙解决。”

……

正在紧张备战高考的儿子,让外出办案一月有余的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可新倍加挂念。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芮立军立即来到刘可新的家里进行家访慰问。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中之重,在严管的同时兼顾厚爱,将关心爱护“打铁人”落到实处,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思想真关注,创造“贴心”环境。把人文关怀贯穿于关爱教育始终,通过分级谈话、集体谈话等形式,主动关心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生活状况等,对疲惫厌倦、紧张焦虑、心理失衡等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及时疏导,做到早发现、早帮助、早干预。针对经常外出办案人员,定期开展“暖心家访”,引导干部家属关心、理解和支持配偶的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营造温暖“大后方”。

工作多关心,营造“安心”环境。发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经验优势,通过建立“以老带新”跟踪培养机制,采取“以战带练”“体验式”模式,帮助年轻干部迅速适应工作环境、进入工作状态。同时,专门开设“清风桐汭小讲堂”,鼓励年轻业务骨干走上讲台,讲业务补短板、谈体会说心得。建立健全公开公平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科学合理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树立“有为才有位”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今年以来,共提拔重用优秀年轻干部7人,极大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生活勤关爱,打造“用心”环境。认真落实带薪休假制,让纪检监察干部得到及时充分的休息调整。每年定期组织健康体检,在干部职工生日、结婚、退休时送上祝福和慰问。同时,对干部职工本人及家庭出现因大病、意外事故、子女就学、失业待岗致困等特殊情况给予及时帮扶。

精神常关怀,塑造“舒心”环境。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工会、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八小时”外活动平台,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团队拓展、户外健步走、文艺汇演等活动,缓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压力,有效增进交流沟通。今年,该市女性纪检监察干部自编、自导、自演歌舞剧《最初的美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艺汇演中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风采。

“始终把人文关怀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在关注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从思想、生活、健康等方面全方位给予理解和支持,主动帮助排忧解难,让大家安心工作,更好地履职担当。”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陈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7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