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模拟法庭”让校园法治教育更生动

作者:宋煜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0/12/28 18:25:51 人气: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丰富校园法治教育内容,让学生们体验到法律的威严,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四合乡中心小学举行“模拟法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模拟法庭庭审现场,分别由10名学生扮演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证人依次登场。随着象征公平正义的法槌敲响,一起以“校外偷窃”为主题的模拟案件开庭审理。原本孩子模样的学生,瞬间严肃起来。有的变成伶牙俐齿的“辩护人”,有的变成义正严辞的“公诉人”,还有手握法槌的“审判长”。庭审在同学们的唇枪舌战中达到高潮,整个过程程序规范、环节紧凑、推进流畅。现场旁听的师生聚精会神,收获满满。

“闭庭”后,乡司法所所长对模拟法庭上孩子们各个“角色”的表现予以肯定和表扬,并围绕即将实施的《民法典》,勉励孩子们学法、守法、护法,让法律成为自己成长的保护伞。“这杨的模拟法庭让孩子们能够亲身参与其中,学生的积极性很高,积极性很高,体验感很强,让孩子们能在实际体验中学习到法律知识。”中心小学校长汪浡说道。(宋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7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