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派出所、交管中队联勤执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作者:胡丹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0/12/29 16:48:58 人气:2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期,卢村派出所与卢村交管中队建立“所队联勤”机制,开展“派出所+交管中队”联合执法执勤,在预防、宣传和打击交通、治安、刑事违法犯罪等活动中实行跨警种协作,积极贯彻落实广德市公安局部署的冬季道路巡逻管控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基层社会治理。

12月中旬以来,“所队联勤”机制下,卢村派出所参与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既管治安也管交通,成为警务多面手。围绕“所队联勤”机制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该所与卢村交管中队进行会商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确保民警和辅警熟练掌握交通指挥手势、车辆查缉、酒驾毒驾测试等勤务技能和执法技巧,有效提升路面案(事)件处理能力,做到一警多能。

在联勤工作中,所队共同组成巡查队,警力实现优势互补,一个巡查队就可解决多项治安管理和交通执法问题,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警务效能,实现社会治安、交通管理双赢的目标。他们对广安路、卢梨路等车辆密集的主干道路和高铁站周边区域实行每日巡查、昼夜巡查,重点加强对超载超限超速超员车辆、涉枪涉爆涉毒车辆、无牌无证车辆、无证驾驶、酒驾毒驾、农村校车的查缉治理行动,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据统计,工作开展以来,两警种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开展联合执法执勤活动10次,设置临时执勤点1处,共查验过往车辆800余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30余处,发放交通隐患排查表13份,查处酒驾1起,收缴各类管制刀具、危险物品等   余件,对群众及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200余人次。截至12月23日,发案数同比下降10.2%,环比下降60%,联勤执法成效显著。

推行“所队联勤”机制,推动辖区治安管理和交通管理互促共赢,有效地压缩了发案,打击了违法犯罪,是创新警务模式、回应群众期待、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改革之举。

(胡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7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