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许韬慧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0/12/30 18:35:44 人气:1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17日在卢村乡退役军人活动室里,来自宣城仁杰医院的医生为乡里十几名退役老兵进行了健康检查,进行了相关疾病的诊断,给予合理化医疗建议,并向老兵们普及新冠疫情防控及保健知识。89岁高龄的解吾喜是乡里为数不多的仍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他高度认可此次医疗巡诊活动“不仅义务看病,还免费送药,这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

走进卢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干净整洁的办公场所,满墙的英雄楷模事迹,军人军队纪念片正在循环播放,立刻让人产生了崇敬之感。乡站副站长段严严表示,挂牌建站一年来,秉承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以尊崇褒扬导向与合法权益维护为工作目标,以夯实管理保障与优抚保障为工作重点,线上线下同步运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年末,卢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更是成功创建国家级示范型服务站。

运用新媒体,实现线上服务全覆盖。据悉卢村乡现有1014名退役军人,以乡村两级分别建议以站长为群主的退役军人微信联络服务群,通过联络群,开展线上服务工作,实时掌握服务对象信息。建立人员来访诉求等相关信息的电子台账;运用信息采集系统,建立辖区退役军人“个人电子档案”,及时增减人员,对退役军人信息实现一键查询和动态管理。

依托新场地新队伍,实现线下服务零距离。为了给前来办事的老兵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乡站扩增40平米的退役军人活动阵地,建立退役军人活动室,设置报刊杂志阅读处,播放军队军人宣传片,处处营造浓厚的“军味。”结合年节,开展各类活动,并邀请退役军人参加。严格落实“六必访”制度,其中针对孤老、老烈子女及因病等遇到重大困难的部分退役军人更是制定结对帮扶政策,乡村两级联系人周看望、月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进一步助推全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乡站探索工作方式,创新服务形式,于11月6日成立“红星”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成员是由退役军人及村(社区)群众等爱心人士组成,以退役军人之间互助、村(社区)群众参与,通过“常态化+集中化”方式,致力于为全乡退役军人提供志愿服务,让全乡老兵们切实感受到温暖与关怀。(许韬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8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