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疏堵结合全面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12/31 11:25:29 人气: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市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环保责任,调整了局农业环保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局相关职能单位的农业环保责任,坚持综合施策,全面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促进农业绿色、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

“疏”。以长三角一体化绿色优先发展示范及“一地六县”战略为契机,科学规划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坚持“资源化利用”“前端减量、过程处理、末端利用”的原则,积极开展化肥农药双减、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秸秆综合利用、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回收等工作,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堵”。一是畜禽养殖实行“禁养”,联合环境部门和乡镇开展禁养区优化调整、关闭及巡查等工作,全面禁养;二是强化行政执法。联合环境部门加大对农业面源污染事件的查处力度,联合公安等部门加大渔政执法力度,加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农业面源污染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开展渔业增值放流,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循环农业,积极创建各类环保型农业生产示范点。

2020年,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无害化处理设施配套率100%,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8%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全市化肥利用率达到40%以上,化肥、农药当年使用量同比负增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45.49%,病虫害统防统治覆盖率达59.81%,种植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种植业污染得到有效改善;农药瓶、农膜等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回收有机制、有固定回收点,回收利用率80%以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8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