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科技局(科协) > 正文

广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连续三年 获中国科协表彰

作者: 来源:科技局 日期:2020/12/31 11:25:57 人气:1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广德市科技局凭借举办特色鲜明的全国科普日活动,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组织单位”,这是广德市科技局连续第三年获得中国科协的表彰,也是宣城市唯一连续三年受表彰的县级科协。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时间为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

近年来,广德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全国科普日作为科普工作的主抓手,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一是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精心谋划,认真筹备,详细制定了《广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亮亲自主持召开高规格的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会议进行部署,活动期间,多次亲临现场,带头参与,起到良好示范作用。二是广泛动员,层层发动。不断整合资源,推动部门联动,广泛发动市直单位、各乡镇、学会协会以及科技型企业参与活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2020年全国科普日期间,联合30多家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在金峰万象街商贸中心举办科普日主场活动;各乡镇广泛开展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送科技下乡等活动;学会协会举办了农业科技培训班、女性科普知识网络直播讲座;企业通过展板向公众展示科技产品,由受众转为活动参与者。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在全市开展了130多个科普日活动,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都得到大幅提高,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三是创新机制,强强联合。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契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领作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全国科普日活动相结合。科技局作为文明实践六大平台之一的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市科技局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职能优势,组建了一支市级科技志愿服务队和90多支基层科技志愿服务队,采取“点单+配送”模式,定期组织科技志愿者提供针对性服务,并精心打造“科普乡村行”、“科学伴成长”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全国科普日活动提供了强大机制保障。四是完善基础,丰富平台。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科学谋划建设完善科普活动平台,共投入150多万元先后建成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富家村社区科普馆、苏觉社区科普馆、市气象站(省科普教育基地)和箐箐生态园植物科普基地(全国科普示范基地)等5个文明实践活动基地,以及滨河学校、广德县第三中学等六个科普e站,依托科普基地个性化特征,因地制宜地谋划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为科普日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8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