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四个关注,让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作者: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1/1/4 12:28:33 人气:2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为应对寒潮及暴雪冷冻天气,广德市民政局迅速行动、统筹部署,通过制定应急预案、走访摸排、发放御寒物资、加大巡查力度等措施,全力保障全市特困对象、困境儿童、高龄老人和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体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关注特困救助群体,浓浓关爱驱散冬日严寒

为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极寒天气来临之际,该市要求全市9个乡镇对境内特困人员进行了大走访,全面排查特困人员生活现状,配发御寒物品,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的效果。

“感谢你们时刻关心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给我们解决了住的地方,现在还给我们送被子,送米送油,你们真是给予了我太多帮助,太谢谢了。”四合乡特困人员周某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不用谢我们,这些都是民政的本职工作,民政就是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一次暖心慰问,一段温馨对话,让困难群体在寒冬中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天气虽冷,但政策很暖。

关注养老机构老人,面面俱到凸显家的温暖

随着寒潮来袭,免疫力较为低下的老年人群成为关注重点,该市对20家养老机构开展“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日常安全设施的检查检测,禁止明火取暖和密闭空间烧炭取暖;更加关注老人身体健康,均衡营养、合理配餐,对自行取餐不便的老人,安排专人将热饭热菜送至老人房间,让老人暖胃又暖心。“在这儿住感觉比在家里暖和多了,护理员对我们很照顾,比我们自己儿女还贴心呢!”入住老人王奶奶笑着说。

“我们在确保御寒物资充足的同时强化应急值守,加强老人外出和电器防火管理,积极做好防御寒潮工作。”据新杭镇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孙玉林介绍,该中心已为入住老人准备了床褥、暖手袋、暖宝宝等防寒用品,也配备了感冒药、冻疮膏等防寒应急药,并为老人房间安装了空调,确保入住老人能温暖过冬,感受家的温暖。

关注孤残困境儿童,细微呵护温暖冰冷寒冬

数九寒冬,该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御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全力做好院内孤残儿童关爱保障和防寒防冻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基本权益和生命安全。组织开展了“萤火虫温暖包”活动,为院内21名儿童增加了全新的加厚棉衣棉被;未雨绸缪开展安全大排查,对户外管道、电力消防设施等进行仔细检查;提前储备保障物资供应,增加温补驱寒菜品,卡准出菜时间,确保孩子能吃上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保障院内所有孤残困境儿童安全过冬。

“在福利中心,我们就是孩子的“父母”,我们也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从日常点滴做起,时刻关注孩子的身心成长,让他们感受到父母般的关爱,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温暖的生活环境。”福利中心汪敏敏介绍说。

关注流浪乞讨人员,暖冬行动传递城市温度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街头还会不会有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他们会不会在忍冻挨饿?这些都牵挂着广德市救助管理站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心。为了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得到及时救助,该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顶着漫天大雪,克服路滑、风急、天寒的困难,对火车站、桥梁涵洞、公园等这些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遮风避雨的露宿地点开展全天候主动巡查救助,做到不留死角,发现一人,救助一人,全力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城市的温度。

此外,流浪乞讨源头受助对象也是救助站关注的重点,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救助站为他们配发了防寒防疫用品,棉被、冬季服装、米油食品、防疫口罩是每一个源头受助对象的标配,走访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返乡后的身体及生活现状,并叮嘱他们在冬季取暖的同时注意安全,以点滴行动扎实做好流浪乞讨源头预防工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8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