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盛杰:千钧一发,他三次救起落水少年

作者:郑世媛、恽园萍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1/1/4 18:18:02 人气:2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他纵身三次跃入水中,划出人生最靓丽的弧线,他奋力托举落水三位少年,绽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辉。他就是广德市柏垫镇刘福桥的村民盛杰,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用无畏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救命啊!快救命啊!”2020年5月3日下午,盛杰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正要去朋友家做客,在路过河边时,突然听到附近有人大声求救的声音。盛杰闻声赶去,发现有三名落水少年正在水中拼命挣扎呼喊求救。见此情景,他来不及多想,毫不犹豫地迅速脱去外衣和鞋子跳向水中,奋力朝落水的少年游去,拖拽着落水的少年游回岸边。在成功救起两个少年后,盛杰已经累的筋疲力尽,头还被河里的石头磕破,鲜血直流,自己也多次呛水,险些溺水,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还是咬牙坚持,选择了再次跳入水中。最终经过奋力营救,终于将三名少年成功救起。随后,盛杰还将三名少年安全送回家中,少年的父母们在得知自己的孩子被救的过程后,都激动地对盛杰表示感激之情。盛杰只是说:“大家都是村邻,在这样的危急时刻,不能见死不救,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事后,获救的三名少年将救人的经过说了出来,原来这三个少年在河道里玩耍,贪玩之中根本没有觉察到潜藏的危险。不会游泳的他们不知不觉走到了河水深处,突然踩空便直接身体往下沉。当他们觉察到不对劲时已经无法返回岸边只能一边拼命挣扎一边大声呼救。幸好盛杰正好路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盛杰在危急时刻勇救三名少年的事情很快便在柏垫镇传开,村民们都说盛杰见义勇为且不求回报的事迹给大家树立了好榜样,好人就在我们的身边。盛杰也因此荣获2020年8月宣城好人、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三等奖。在这些荣誉背后,盛杰始终保持着谦虚,他说:“生命是最重要,无论是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站出来的。”

盛杰,他不顾个人的安危,护佑了宝贵的生命,保护了三个家庭的完整,彰显的是人性最闪光的“真善美”。在广德市这座名副其实的正义之城、文明之城之中,总有和盛杰一样“高大”的身影在他人遭受危难之际,在情况紧急的生死关头,与时间赛跑、挺身而出、向险而行,弘扬着社会正气,凝聚着人间大爱,他们对见义勇为精神的诠释,正再次助推了这座城市的精神高度。(郑世媛、恽园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8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