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乡村面貌

作者: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1/1/6 17:18:11 人气:1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杨滩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生态立镇的重要抓手和中心工作,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全域旅游有机结合,实现乡村面貌持续改善。

突出集中治理,群策群力。围绕“四拆三清两改一管护”开展攻坚行动,全年累计零补偿拆除旱厕630个、破旧房屋1.7万平米,改造非卫生厕所1012户。关闭禁养区养殖户7家,全面淘汰不合规燃煤锅炉,实现了碳厂、砖厂行业整体退出,桐河断面水质达到一类。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对公共设施建设涉及的房屋土地、筹工投劳、长效管护机制等,由群众自主协商决定,基础工作完成后,政府负责组织施工。

强化高位统筹,提升品质。树立“全镇大景区”理念,完成集镇背街后巷整治提升,新建集镇污水处理厂。先后建成美丽乡村省点5个、市点5个、市级自然村整治点34个。围绕路域、水域、集镇、村庄做好“+旅游”的文章,主干道实现柏油路面全覆盖,打造望春大道、银杏大道、花果大道等景观节点5处,建成河长制示范点7个,九房菊花基地新建旅游公厕3个,公共停车场8个,实现景区弱电下地,同时整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打通了花海内部景观环线。

聚焦产业带动,彰显特色。立足山区特色资源,积极培育“一村一品”,支持发展高山绿茶、贡菊、葛粉、香菇等特色农产品,“五合茶叶”作为目前广德市首个农产品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金龙山野生葛粉荣获“安徽老字号”产品和“安徽必购旅游产品”。持续以节为媒,形成了春观映山红、秋赏高山菊、冬品百家宴等旅游品牌,第二届菊文化旅游节期间,先后15万游客到九房打卡,真正实现了从建设乡村到经营乡村的转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9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