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让手里的“菜篮子”拎的更安心

作者:戚琪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1/6 17:19:39 人气: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农业发展的生命线,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农产品的安全供给,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东亭乡农服中心强化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让老百姓手里的“菜篮子”拎的更安心。

加强农残检测力度,强化溯源管理。春节前期是农产品集中消费旺季,也是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易发时期,东亭乡农服中心在节前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农产品加大抽检频次,并将检测结果及时上传省数据平台,目前完成蔬菜类检测1400组,畜禽产品检测400组,水产品检测400组,检测合格率100%。指导生产主体落实质量控制要求,在自控自检基础上规范开具合格证,加强与市监部门配合,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的衔接工作。

加快巡查检查频次,完善监管体系。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打联动”监督机制,由乡分管负责人带队,联合农服中心、市监所、派出所等部门经常性通过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形成严格执法震慑。突出抓好春节前期农资市场打假、农产品生产基地和经营冷链食品的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巡查,元旦以来共开展巡查检查10余次,对检查中发现的3项不规范行为现场纠正。同时,积极做好对食品经营户的指导工作,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督促经营户做好进、销货台账记录,保障追溯体系的有效性,从源头上实现安全监管。

加大走访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农资销售网点、规模养殖场及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广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20余次,发放张贴《限禁用农药、兽药名录和禁止使用化学药物清单》100余份,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生产经营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农户的自我保护能力,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农产品安全宣传,增强社会监督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农产品安全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戚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9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