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全方位“护学”撑起校园交通安全“保护伞”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1/1/7 15:35:04 人气: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营造良好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环境,誓节镇立足实际、紧抓重点,多举措撑起三把“保护伞”,全面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出行。

协调联动撑起“平安伞”。镇教育部门主动联系学校负责人,全面掌握学生上、下学的时间、地点、人数、交通方式等信息,交警部门就道路通行方式、校园内外停车等进行周密安排,设立“护学岗”,在开学、节假日等重点时间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维护,指挥疏导过往车辆,保证上、下学高峰时段交通秩序井然。在校园周边设置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规范设置公开护学岗民警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公安民警与学校教职工、志愿者互补互助共同守护学生安全。

严查管控撑起“护路伞”。实行路段包保制度,对校园周边重点路段、隐患路段落实专人负责。交警采取定点执勤、巡逻疏导等方式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对接送学生车辆实行“三见面”,即与车辆见面、与驾驶人见面、与证件见面,完善校车及校车驾驶人管理档案,严查校车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接送车辆无违法、“无病”上路,保证道路通畅有序。加强接送车辆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宣传引导撑起“护教伞”。组织业务能力强的公安民警、教育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学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精心策划“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开设户外情景模拟课堂,讲好法治讲座,上好“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参与文明交通行志愿服务活动,观看交通违法案例视频,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文明乘车、文明骑车,养成遵章守法的良好习惯,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开展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活动,抓好驾驶人员安全教育,把好校车安全第一关。(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9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