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作者:储邱霞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1/1/12 20:11:30 人气:15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管理模式,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柏垫镇多举措、广动员,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

压实责任,全面部署推进。柏垫镇多次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会议,就激活认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抓实落细。同时,结合医保征缴工作和人口普查工作统筹推进,做好日调度、日通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求各村(社区)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便民惠民重点工程来抓,加大宣传、积极引导、多方协作、提升服务,切实将这一惠民利民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专项培训,提升工作效能。柏垫镇对各村(社区)医保经办人员开展专项培训,为其提供经验交流平台,及时处理参保人激活过程当中的各种问题,力争精准把握流程,精准把握人群,精准把握政策。同时,组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村医走村入户,采取“手把手”的工作服务方式,一对一进行服务指导,为居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和演示使用流程,重点向居民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功能,提高参保对象的认知度,提升工作进度。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柏垫镇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持续开展线上宣传,通过电子屏定时播放医保电子凭证宣传视频和标语;在便民服务大厅、镇村卫生院(所)、药店等醒目位置摆放官方途径激活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海报、宣传册;在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收费窗口、住院结算窗口、定点药店结算台张贴摆放标语标牌,医药机构工作人员优先推荐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结算并现场指导领取激活等方式开展线下推广,提升就医购药人员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度和激活率,进一步调动参保群众申领激活的积极性。(储邱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0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