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三举措”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安徽

作者: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1/1/13 18:13:57 人气:2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誓节镇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采取三大措施,让阅读活动组织健全,工作落实到位,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营造了与道德为伴、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优化机制创新,阅读推广常态化。镇党委高度重视,将全民阅读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推动阅读推广常态化。与广德市彩虹桥书吧签订阅读推广合作协议,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共探绘本阅读活动。全年开展阅读推广特色活动20场。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利用春节、中秋等重要节假日开展活动共40场。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儿童阅读室配备150本绘本,每月开展新书推介,每年向读者推介优秀新书1000册以上。着力推进“数字农家书屋”建设,开通数字农家书屋网站,打通基层阅读“最后一公里”,让农民群众能够随时随更经济、更便捷地阅读。

二是加强阵地建设,阅读质量有保障。大力发挥誓节镇图书馆、农家书屋、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儿童阅览室在阅读推广方面的阵地作用,扩大誓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群众中的影响。镇财政每年拨付补助经费2万元以上、新增纸质文献500册以上用于图书馆的图书更新,在“农家书屋工程”行政村全覆盖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图书馆分馆建设。场馆按要求免费开放方便群众借阅。与新华书店加强对接,及时做好新书上架和图书分类工作。推行“职工书屋”建设,开展学习阅读活动,打造职工学习的“充电宝”、“加油站”。

三是固化成果运用,品牌建设见成效。坚持整合资源、创新载体,依托市妇联“桐童故事汇”项目、市图书馆“夏姐姐故事会”点单服务、“我的书屋我的梦”,“金色童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以及“童心誓梦”志愿服务品牌,开展“让书香浸润心田”等一系列阅读活动,持续打造全民阅读品牌。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达到2000余人次。结合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为辖区困难儿童送去阅读书本,保障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的基本阅读需求。2020年镇石鼓村农家书屋获“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示范点,由石鼓村张光辉撰写、镇文化站指导的小说《香云》获评广德市第二届“桐汭文艺奖”优秀奖、杨铭获得宣城市2020年度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0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