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三个探索模式” 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含金量”

作者:陈兴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1/1/14 9:33:11 人气:1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杨滩镇严格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文件指示要求,以更具人性化、灵活性、多样化的教育培训手段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而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探索“移动课堂”模式,让教育更具人性化。目前基层农村党组织普遍存在党员年龄偏大、老龄化,出行不方便的问题,杨滩镇结合实际,以基层各党小组之家为基础,不拘泥于现有格局,尝试探索开展“移动党小组课堂”模式,同时适当邀请身体健康的离退休干部、退休教师等群体作为讲师,来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家里召开党小组会以及开展学习培训,营造“学习一个不落”的氛围,使党员学习教育全面化、常态化、制度化。

探索“需求学习”模式,让教育更具灵活性。杨滩镇立足实际,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反馈等形式,多方面征求基层党员意见,在全方位了解基层党员实际学习需求的同时,坚持“紧贴实际、突出实用、确保实效”的原则,将当前重点工作与党员所需融合贯穿,合理设置培训内容。同时辅以分层次、分重点的培训方式,提高培训学习的灵活性,从而逐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参培积极性、主动性。

探索“延伸培训”模式,让教育更具多样化。充分利用杨滩镇现有红色资源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强化革命教育,缅怀先烈。同时深入挖掘本镇其他红色教学资源(目前梁其昌故居在修缮中),邀请老党员、老战士讲党史、国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党恩、感党恩,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利用好现有远程教育平台的基础上,邀请本地相关领域的能手、农技员等群体,来到田间地头、村社院落、企业车间对党员及群众进行现场指导,努力将教学从课堂延伸到日常生产实践中,从而不断提高学用转化率。(陈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0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