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邻里一家亲,小村年味浓

作者:黄传曼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1/15 11:19:58 人气:92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三字经里提到︰邻里睦,胜金钱;万民和,齐翩跹。邻里之间就应该互帮互助一家亲。在桃州镇白洋村就有这样一个村子,虽然只有二十来户人家,但村民相互之间邻里和睦、妯娌相亲、婆媳无争,这个村子就是大施村。在这里让人感触最深的就是民风淳朴,小日子过的其乐融融。

如今年关将至,杀猪宰羊、杀鸡杀鸭,浓浓的过年味儿弥漫整个小村,场面十分热闹。只见大伙儿在村民组长任为志家院子里支起一口大锅,下面的劈柴烧得啪啪直响,大锅里的开水不停的翻滚,冒起长长的白烟。随后一头肥猪在杀猪师傅娴熟的操作下一顿宰杀,师傅熟练地分着猪头、猪蹄、猪下水,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就宰杀完成。

村里的主妇们也分工协作,杀鸭子、烫毛、清理内脏一套头分配下去,还有的主妇们负责准备丰盛的饭菜。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一天时间好几户的鸭子就能杀好,然后全村人围坐一团享用美味可口的饭菜。过几天再这样分工,一村子的过年大货就这样备齐了。

村民组长任为志说:“我们这猪啊、羊啊、鸡鸭都是我们自己的粮食喂的,没喂任何饲料,这头猪有200多斤呢,过年了,自家留点,大伙儿再分点,没分到的赶明儿再杀的时候再轮着分。”任队长不仅是村民组长,也是我们村里的种粮大户,他吃苦能干,为人厚道,深得村民们的爱戴。

小村里的村民走出小家庭,融入大家庭,奏出了邻里关系和谐的音符,唱响了邻居和睦相处的美丽旋律,形成了互助互敬互爱的良好风尚,这里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文明。(黄传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0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