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疫情防控护安全 多管齐下防诈骗

作者:陈娟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1/15 17:37:59 人气:1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清溪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多管齐下开展预防诈骗宣传工作。

1月15日上午,清溪社区志愿者及辖区民警在第九网格太极商城开展了疫情防控科普暨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向居民传播疫情科普知识和防诈骗常识。宣传展板上赫然显示了电信诈骗的各种骗局和防范要点。

“叔叔,这个小漫画里有怎样做好疫情防护和居家防护,你拿回去多看一看。还有别人让你汇款一定要谨慎,有问题就来找我们社区,可千万不能给陌生人打钱啊。”志愿者对路过驻足的葛大爷说道。葛大爷说他就曾经接到过冒充公检法的电话,幸亏儿子及时阻止。

志愿者们拿着宣传资料,在和居民互动的时间里,他们了解到很多老年居民都接到过中奖、冒充熟人等的诈骗信息。而年纪较轻的人多遇到刷单返利、虚假购物等陷阱。可见现在的骗子段位越来越高也越来越有针对性。志愿者们一张一张的为居民发放疫情期间防电信诈骗宣传单页,不厌其烦向居民解释常见的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帮助群众认清电信诈骗套路。不一会,200余份宣传资料尽数发完。

辖区民警还现身说法,在群众聚集的地方,为大家讲述真实案例。并且还强调了参与者触犯的法律条款。随后又在各网格张贴了宣传海报。多管齐下,力求在这个特殊的时间保护好每一个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勿轻信。自我防护抗疫情,安全幸福过春节。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居民疫情防控和防诈骗的意识。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和防诈骗氛围。(陈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1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