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组团宣讲下基层 推动全会精神讲深讲透

作者:严文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1/1/18 15:58:28 人气:2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每次宣讲既是一次学习辅导,更是一次思想洗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连日来,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组建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马不停蹄,奔波于各市直单位和各乡镇开展主题宣讲。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该市立即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和理论骨干宣讲团。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机构同步成立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为团长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做好市委宣讲团宣讲任务“大循环”的同时,实现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内循环”。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宣讲团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集中备课,开展专题学习,学原文读公报,通篇学深悟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系列解读。”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海强表示,宣讲团成员只有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牢牢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才能切实肩负起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同时,该市还重点以乡镇纪委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为载体,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宣讲,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突出政治监督,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一场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扎实有效地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心中。

“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群众关心和期盼的事情都作出了部署,我们基层干部时刻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新杭镇办公室主任李杏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中,多倾听群众诉求,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在行动,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清除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基层政治生态。”卢村乡纪委书记王波说。

“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宣讲凝聚能量。接下来,我们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扎实做好宣讲的同时,将全会精神真正贯彻落实于监督执纪全过程,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1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