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抓牢党建勤练“内功” 激发党组织活力

作者:窦颖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1/1/20 16:54:49 人气:22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杨滩镇非公党组织以“质量提升五项行动”为抓手,通过党组织持续“覆盖化”、党建指导“再强化”、平台载体“提升化”、工作方法“多样化”、开展活动“常态化”等措施,抓牢党建、勤练“内功”,充分激发党组织活力。

党组织持续“覆盖化”。持续动态开展非公企业及其党组织基本情况摸排工作。及时关注非公平台内企业运行状况、党员职工队伍情况等,及时排查职工10人以上、有固定经营场所、经营状况稳定的非公企业,一户一表登记留存。2020年共摸排全镇注册企业153家,非公平台增加企业3家,进一步消除“空白点”和“盲区”。

党建指导“再强化”。选派2名熟悉党建业务、热爱党建事业的镇村干部作为非公党建指导员,对非公平台上单建、联建、未建党组织的企业进行联络指导。每季度举办非公党建指导员专题培训,要求党建指导员每周至少走访1家企业,负责联系、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加强了企业主对非公党建的支持力度,带动了企业良好蓬勃的发展。

平台载体“提升化”。为各党组织送标志标识、制度园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企业分类定级标牌,高标准规范化布置基层党群活动场所。2020年采取“五抓五送”形式奖补8家已建党组织的企业高标准宣传公开栏。鼓励企业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创设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建文化长廊、网络宣传平台等多元化活动载体,为示范点培育创造条件。

工作方法“多样化”。以“一企一策”为抓手,继续推行“党员一句话承诺”,持续开展“双培三帮带”活动,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对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采取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党建工作指导员宣传引导、上级党组织服务关怀等方式,努力实现党员党组织应转尽转。根据“两个摸排”台账,对照“三色”管理工作情况,用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信息管理平台、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不断加强非公企业管理。

开展活动“常态化”。结合工作实际,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工作亮点、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在非公企业中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对非公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党建指导员考核办法和党组织书记考核办法等制度,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员的素质水平。(窦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2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