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创新形式,促就业保民生

作者:许韬慧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1/20 17:02:53 人气:1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上周五,来自丁冲村的阮祥清在广德永高塑业找到了心仪的岗位,“是车间的操作工,上手简单又十分稳定,月薪能达到5000块呢!”说起这份工作,阮祥清很满意。“我之前是砖匠,哪里有活就去哪里,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很大,歇工了很长时间,家里老小都指着我呢!”许多卢村乡的务工人有着和阮祥清一样的困境。

卢村乡是一个劳动力输出大乡,因其毗邻浙江安吉,许多卢村人选择前往安吉务工,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乡里务工人的脚步,走出去还是留下来成了一道选择题。为有效促进在外务工人员留广就业,减少人员跨地区流动,解决本土企业用工需求,该乡通过“实地择业+人才夜市”的形式促就业保民生。

日前,卢村乡开展的“紧抓春节返乡时,参观企业促就业”的活动中,由该乡党委书记李传强亲自带队,13个村(社区)书记、村民组长以及有就业意向的村民共同前往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安徽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近距离参观了两个生产车间和产品流水线操作流程,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用工需求、薪资待遇等方面的情况。“我在安吉那边打工,现在往返很不方便,永高待遇很不错,家门口稳定就业很吸引我,我和这边负责人达成了就业意向。”来自丁冲村的龚光明开心的说道。

“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在外务工者真实接触家乡园区的用工企业,也通过现场介绍加深对家乡企业文化、愿景的了解。面对复杂的防疫形势,我们也一直致力于为本地村民提供更为畅通的就业渠道,积极为本地企业复工复产输入优秀人才。”该乡党委书记李传强介绍道。

实地择业为该乡村民带来了不错的就业机遇,人才夜市也收获了的不错的反响。

前不久,一场热闹的“人才夜市”在卢村乡九龙村开展。该场招聘会特意选择在17:30到19:00举办,召集了8家开发区知名企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一个休闲舒适的交流平台,有效满足了供需双方的需求,解决了求职者白天忙和不方便的烦恼。“前期我们班通过村民群、朋友圈、流动宣传车进行了广泛宣传。一方面让村民能够找到一个好工作也能照顾到家庭,另一方面也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这样的招聘会很受村民欢迎。”该乡人社所所长杨菁玲说道。据了解,本次“人才夜市”共吸引了28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45人。

据悉,该乡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官方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及宣传单、宣传车、电话联系等日常宣传形式为全乡村民提供招工政策、招聘方式、招聘信息等。同时结合时间节点、不同人群针对性组织开展春节招聘、退役军人专场招聘等,致力于就业民生工程全覆盖。(许韬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2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