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四个五分钟”上好辖区安全教育“必修课”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1/1/20 17:03:16 人气:1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大力推进“平安工程”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誓节交警、派出所部门利用日常巡逻、交通安全整治、进村入户走访的契机,对辖区市民开展“四个五分钟”教育,围绕反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内容开展宣传。

学习五分钟交通法规。在集镇人流密集处、主干道路对驾乘人员不戴头盔、逆向行驶、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集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演示、参与文明劝导等形式,大力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引导大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有礼、遵规守法的交通者。

观看五分钟警示教育片。民警在酒驾清查、路面管控行动中,利用手机播放“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警示教育片,集中展现因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行为造成的交通伤亡事故案例。利用进企业约谈,以案例视频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宣传五分钟反诈骗常识。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在商场门口、在群众家中,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一边发放宣传彩页,一边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的手段、伎俩和预防方法,通过列举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耐心讲解防骗常识,努力做到让诈骗电话打不进来、群众钱财转不出去,最大限度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普及五分钟防疫情知识。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见到未佩戴口罩的驾乘人员民警第一时间上前劝告,引导市民规范佩戴口罩。将防控健康科普知识送到驾乘人员手中,告知其要勤洗手、讲卫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尽量减少出门,不要逗留在公共和营业场所,防止交叉传染,筑牢疫情不蔓延不扩散的“红线”,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

誓节镇坚持“普及范围广、受众面大、知晓度高”的标准,在宣传劝导上下足功夫,2021年以来队所联勤开展执法行动5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观看警示片20人次,宣传防疫知识5000人次,确保宣教多点覆盖,群众素质有效提升。(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2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