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群防群控 筑牢防疫“安全网”

作者:王金姝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1/1/21 18:20:26 人气:1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面对冬春季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四合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紧盯重点,管控源头,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实抓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宣传动员,上行下效体现“防疫责任”

冬季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四合乡自上而下迅速动员,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构建了含乡党政领导、乡村干部、群众在内的群防群控“防疫链”。

乡领导主动靠前、主动担当,深入各村(社区)及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严防死守。乡村干部、志愿者积极深入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录制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安排宣传车在全乡所有村民组循环播放;积极落实“三二六”包保制度,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减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配合村(社区)报告返乡家属并落实好核酸检测措施,主动取消酒席或降低酒席规模。据统计,秋冬季以来,共发放宣传单3000份,主动减小酒席规模5场。

联合执法,齐心协力筑牢“防疫堡垒”

为了夯实防疫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四合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少数防疫责任意识不强、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的企业、商户,积极做好政策解释,采取“检查+回头看”工作模式,齐心协力筑牢“防疫堡垒”。

近日,我乡派出所、经发办、文旅办、城管中队和市场监管联合对乡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疫检查,要求各场所认真落实人员设岗、测温、查健康码、戴口罩、场所消毒等措施,对农家乐、宾馆等重点场所,确保省外来乡人员落实好核酸检测。

细致摸排,到边到角织密“防疫网格”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群众,进村入户开展疫情摸排工作,织密防控组织网络,筑起了一座座疫情防控的“堡垒”。网格员进村入户,进行防疫检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和要求,反复强调疫情尚未退去,防疫工作仍需继续。为了掌握本地居住人员流动情况,网格员仔细询问了外出务工、求学等人员回乡计划,以便掌握本地人员流动情况。同时,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网格员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本地过年,据统计,四合乡共设置防疫网格254个,党员、村民代表等网格长382人,摸排住户6000余户。

下一步,四合乡防疫工作组将继续跟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持常态化防疫督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王金姝)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2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