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压实“四方责任” 把监督挺在一线

作者:严文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1/1/21 18:21:24 人气:2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欢迎您到太极洞景区参观游览,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和健康,请您游览时务必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来到安徽省广德市太极洞风景区入口处,大屏幕上的宣传标语滚动播出,景区内防疫须知也在不停地循环播放。

为严格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近日,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组成7个督查组,分别对部分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和企业、学校等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实地督查检查。

“作为国企的标杆,太极洞景区一直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安徽景域太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隽介绍说,“我们坚持做好定时巡检和临检,定期检查并及时补齐所有的防疫物品,每天、每周、每月进行跟踪检查和登记。”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督查行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实地走访察看、直插现场“面对面”询问。各督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各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梳理并当场反馈。

“在这张景区检查情况登记表中,相关检查情况均予以登记,但‘检查组意见’一项内容空缺,检查地点和日期也未注明。请你单位尽快对此类问题进行核实,并如实完善内容。”督查组成员仔细翻阅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资料,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密不透风”“滴水不漏”。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一些行动迟缓、作风漂浮、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据悉,各督查组通过实地督查已发现问题7个,均于当日予以通报,并要求有关乡镇和市直主管职能部门及时督促相关场所和机构立即抓好整改落实。(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2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