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四项举措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赵成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1/1/21 18:22:05 人气:1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誓节镇坚持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早安排早部署。誓节镇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取得的经验做法,继续落实各项常态化的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先后召开专题会议3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宣城市、广德市关于新型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调整和加强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组,研究制定《誓节镇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全镇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宣传抓培训。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微信群、LED大屏幕、宣传车、大喇叭、一封信、倡议书等媒介向全镇居民持续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落实外省务工人员返乡核酸检测等政策要求,不断提升居民防控意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防控技术要点等方面作了专业的详细讲解,镇派出所、交警中队、文化站、市监所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深入各景区、经营、文化娱乐等场所开展常态化督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夯责任促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员一长”工作制度,继续落实分片包保责任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畅通信息渠道。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员作用,及时掌握外来人员关键信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周下发工作提示单,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工作,每日收集更新外省务工人员信息更新台账,对外地务工返回人员实行动态管理,织牢疫情防控“密网”。截至目前,全镇摸排外省务工人员5120人,其中已返乡179人。

四是早准备稳应对。提前储备防疫物资,购买口罩2万只、手套2000副、84消毒液200瓶、洗手液100瓶,保证储备不少于一个月防疫物资。今冬以来,全镇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2次,根据要求选取全员核酸检测样本点24个,鼓励镇村干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已接种38人、待接种162人,为应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供组织保障。(赵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2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