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党建引领,编织农村疫情防控网

作者:孙蕾蕾 王光伟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1/25 10:40:38 人气:14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在卢村乡街头巷尾、家家户户门口,你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背上稀释后的消毒原液,用手动喷雾器对村内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有的带上扫帚、抹布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有的登门入户,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告知书......他们就是党员志愿者们。

临近春节、元宵节,返乡人员剧增、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再加上全国疫情疑似确诊病例人数的不断攀升,特别是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群众对疫情的恐慌情绪有所增加,为确保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双节,卢村乡号召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网格化治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牢疫情防控网,打好疫情防护战。

党员引领,全面宣传,筑牢思想防线。以党员志愿者为引领,建立乡、村及村组三级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信息,发放宣传单告知书。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屏幕、广播喇叭等方便、灵活的宣传方式,广泛动员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帮助群众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思想。“现在我想看疫情方面的信息,我只要关注我们村民组的微信群就行啦,就是我们的村民组长、老党员王方建搞的群,每天都更新疫情信息”同溪村黄毛组的李明喜告诉我们。

党员包保,精准摸排,构筑责任防线。落实“三员一长”网格化管理,以党员为主要网格管理员,包保到户,包保到人,层层抓好落实。精准摸排、精准管理、精准防控外来返乡人员。严格执行“三二六”居家医学观察工作制度,以党员志愿者为主要包保人,实行三级人员包保责任制,两次上门随访制和“六个一”保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跟踪,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落实强有力的疫情防控网。“还没回乡,村里就多次打电话给我,叫我回来之前做核酸检测,回来后居家隔离,老党员黎逢双更是三天两头来我家询问情况,现在的防疫做的真到位”从江苏返乡的董兴富说到。

党员先行,集中行动,严守安全防线。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村食堂、办公区域、走廊过道、洗手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确保消毒不留死角,全方位覆盖,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大清扫活动,强化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居家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铲除病毒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全面严守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村里现在是每天打扫,经常有穿着红马甲的人在清理,村民们看见都不好意思,也跟着把屋前屋后,家里都打扫干净,在党员的带动下整个村庄变得干净整洁。

(孙蕾蕾 王光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3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