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青年力量“疫”线显担当

作者:许韬慧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1/25 16:09:31 人气:1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岁末将至,春节大幕即将拉开,人员往来增加,全国疫情呈现多地暴发零星散发,防疫形势再度严峻。为了让全乡群众过一个安康祥和的春节,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卢村乡青年志愿者们迅速集结,积极响应各项防疫政策,开展“守护家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严密的安全防线。

QQ截图20210125161011.jpg

“居民朋友请注意,外地返乡要登记,地点就在村委会。如从中高风险来,集中隔离是必须,核酸检测最有效……”日前,桃山村的疫情防控宣传小视频在卢村乡“火”了,朗朗上口的防疫打油诗和青年志愿者们的表演交相呼应,既有趣又接地气,大家纷纷点赞转载。对于大家的叫好反应,桃山村的团支部书记熊雪茵有些意外又有些害羞,“没想到这么多人喜欢我们的视频,也说明这波防疫宣传效果很好。以往的宣传主要都是通过志愿者们走街串户的发放宣传单,我想着大家都很爱看小视频,如果把防疫知识政策通过视频方式表现出来会更直观。”不仅仅是桃山村,唐流村、九龙村等村里的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采用新形式,录制简单又清晰的防疫小视频,为防疫工作贡献了青年力量。

中明社区是卢村乡集镇所在地,临近年关,人员流动更大。为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提高疫情期间自我保护能力,1月22日,中明社区青年志愿者在人员密集的如商超、公交站点、农贸市场、饭店等地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大家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为没佩戴口罩人员发放免费口罩,协助商家做好疫情防控体温测量、和安康码扫码等工作。

QQ截图20210125161018.jpg

看到社区里许多青年志愿者都在为防疫忙碌,在宣城上大学刚结束期末考试返回家中的郭清玲坐不住了,她主动打电话给中明社区团支部书记王家旭,要求加入青年志愿防疫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小姑娘很有责任心,大家都很感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王家旭信心满满的说道。

卢村乡现有14支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在防疫工作

中一直冲在一线,毫不松懈,他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乡里的各个角落,发挥自身所长、关爱邻里、守护家园,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展现青年力量,彰显青年担当。(许韬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3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