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喇叭响 横幅飘 疫情防控落实好

作者:林媚 傅琪琪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1/26 14:37:41 人气:14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大居民朋友们,请省外返乡人员持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到村委会登记,请大家互相转告!”一大早宣传车就开始工作了。与此同时,丁冲村村干部、志愿者们全员出动,深入各个自然村、商铺店面等公共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将防疫知识宣传深入到户、精准到人,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坚守抗疫一线,为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一、守住村庄“小门”,护牢居民“家门”

全面摸排掌握我村在省外务工人员以及近期出省旅游、出差、探亲人员和省外在我乡工作、生活、学习返乡后回我地人员。大力号召外省务工返乡人员积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并向村委会报备。另外加大对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村委会报告,坚决守好村“小门”和广大群众的“家门”。

二、全民齐心“战疫”,筑牢安全“铁网”

通过宣传车循环播放、入户走访、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悬挂横幅、微信群转发、录制音频、电子屏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村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号召全村居民配合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举措,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民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三、对聚会说“抱歉”,向病毒说“拜拜”

在春节前夕,返乡的务工人员和学生增多,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劝导村民取消各种大小聚会、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闲逛,“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原则上50人以上的活动非必要一律取消。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就减少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在根源上杜绝病毒的可乘之机。

四、用绿码示“健康”,拿科技做“保卫”

积极开展宣传“安康码”活动,向来往村民推广“安康码”,并耐心示范具体操作方法。在村委会、饭店等公共活动场所放置“安康码”检查点展板、以及“安康码申领步骤”展板。“阿姨,请您打开“皖事通App”,出示您的安康码”。“叔叔,您会用‘安康码’吗?我帮您看看……”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村民讲解“安康码”使用方法,确保每位居民手持绿码,守卫健康。

在紧张的形势下,丁冲村有条不紊的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不断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相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群众的配合中,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摘下口罩自由呼吸。(林媚   傅琪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3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