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从严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网

作者: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1/1/28 18:52:40 人气:1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关键的时期,广德市民政局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筑牢养老机构防控“安全网”,坚守养老服务领域“零感染”的“安全线”,守护老年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

严格统筹部署,落实层层责任

为扎实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广德市民政局及时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养老机构安全防疫小组,制定《关于强化秋冬季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关于做好冬春季节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防控方案。要求各乡镇民政所加强对辖区内各养老机构巡查检查力度,强化对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及农村幸福院老人照护管理,高度关注独居、空巢、留守老人的安全,确保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严格疫情督查,落实制度保障

该市市政府分管市长先后到桃州镇、新杭镇等敬老院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该市民政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联合应急、消防、安监等部门持续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督查和指导;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队分组分片对全市各养老机构实施全覆盖、无死角明察暗访,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养老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

严格防控举措,落实安全管理

为保障养老机构内入住老人健康安全,该市民政局要求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探视和不必要人员的进入;设置观察隔离室,配置相关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发放致老人和家属的一封信,劝导老人春节留院过年,如确有回家过年老人,返院时要在机构内单间隔离14天,经核酸检测无异常后返回生活区;严格落实每日居室巡查,做好各个房间每日通风、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早晚测量入住老年人和工作人员体温并做好健康记录;加强食品卫生和防疫物资储备,备齐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对进入机构的各类物资要求规范消毒后方可接收管理。

严格人员管理,落实内部管控

该市对养老机构经常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教育,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掌握预防新冠肺炎的个人防护、卫生健康习惯、相关传染病法律法规及疫情应急处置要求,提升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工作人员防护措施,目前全市养老机构共245名工作人员已全部核酸检测,并且签订《养老机构防疫期间工作人员上岗承诺书》;同时根据市疫防办统一部署安排,1月29日起对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后期将对进入老年人生活区及易接触外来人员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实行备案和定期抽查。(程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3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