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民警联合消防员及时解救被困群众

作者:胡丹 杨帆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1/28 18:59:36 人气:14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喂,是卢村乡派出所吗?你们快来救救我......”1月24日下午1点左右,卢村乡派出所接到一名求救报警电话,一名妇女上山砍柴时不慎被野猪夹“咬”住了脚,脚被夹伤无法脱身,随即打电话报警,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卢村乡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联系好消防队,全力确保救援成功。由于周围山连着山,山路崎岖没有明显的大路,不能准确地确认具体方位,在与当事人持续不断的通话和定位中,民警辗转多个山头,终于在一片竹林中找到报案人。当事人名叫彭某芳,家住卢村乡丁冲村,在砍柴时不小心踩到了盗猎分子埋设在草丛中的野猪夹子,右脚瞬间被锋利的铁夹夹住,疼得她忍不住大声喊叫,然而周边荒无人烟且空无一人。她试图用手扳开铁夹自救,可是不管怎么用力,野猪夹在腿上都纹丝不动,且每扳动一次挣扎一下,夹子反而夹得更紧,腿也越来越疼痛。情急之下,她赶忙掏出手机报警。民警达到后一边把野猪夹固定,一边用钳子慢慢撬开,最终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夹子被拆解开,随后民警背着彭某芳下山及时治疗。

民警把彭某芳送到医院后,立刻对此次设置猎捕工具进行狩猎野猪的违法行为,立案同步展开调查。并深入附近几个村多方征集线索,积极查找违法行为人,加大宣传力度,防止类似伤人事件的发生。

“无论什么时候发生重大案情、灾情、险情时,我们都会第一时间组建应急处置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妥善处理突发状况,最大可能保障社会治安稳定,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我们的责任。”卢村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派出所所长杨清波告诉我们。

近年来,卢村乡派出所一直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论是维护社会治安、严防疫情防控,还是落实防汛救灾、开展文明创建,都始终站在最一线,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群众工作路线,靠前一步、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了警民鱼水情,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胡丹  杨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3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