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自觉守住“一米线”

作者:幸广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1/28 19:05:44 人气:3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得益于疫情防控“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的倡导,如今的广德城乡公共场所,市民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办事,展现了文明,保障了健康。

“一米线”既是安全线,也是健康线。在广德城区,“一米线”很早就在推行,意在维护公共秩序。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一米线”又是一条健康线。卫生专家反复提醒,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飞沫,人与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飞沫传染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公共场所倡导人与人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排队、用餐、办公、生产等实施“一米线”,精准降低公共场所风险,为疫情防控加上“安全锁”。所以在公共场所保持适当距离,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一米线”既是规则线,也是文明线。一米距离也适用于日常人际交往,既能确保彼此安全,更能体现文明礼仪。“一米线”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人们的公德意识,自觉地站在“线”外,反映了人们的文明素质;“一米线”也是一把尺子,丈量着人们的文明程度,考验着人们的道德素质。现实生活中,需要有形的“一米线”划在地上,更需无形的“一米线”刻在每个人心中。

市民自觉体现文明细节,文明细节决定文明高度。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守护“一米线”这条生命安全线、秩序维护线、文明风景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让“一米线”成为风景,将“文明线”画在心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4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