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精准监督进企业 确保“暖心政策”落实落细

作者:陈鹏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1/1/29 18:36:55 人气:1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请问目前你们主园区有多少名外地员工?计划留在广德过年有多少人呢?”“对于决定留广人员,辖区企业提供了哪些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兵分多路,深入市经济开发区一线,实地督查园区企业外地员工留广过年工作开展情况。

为降低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往返行程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鼓励大家留广过年,该市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了《关于鼓励园区企业外地员工留广过年工作方案》,为留广过年的外地员工送上“五个一”大礼包,即一个春节红包、一张购物券、一张景区门票、一张防疫物资包、一张“新年通讯卡”。为确保“暖心政策”落实落细,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督查的同时,加强对鼓励外地员工留广过年政策落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当地政府和企业知道我们这些外地人员不回家过年,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大礼包’,有‘薪’更有‘心’。作为外地人员,我感到特别欣慰,也愿意响应政策号召,留在广德过年!”督查组一行来到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碰巧遇到该公司制造部预加工组组长李杰。

据了解,李杰家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往年春节,他都会回老家过年,但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当地政府暖心留人的倡议,让他改变了主意。该市经济开发区主园区外地员工共计2万余人,经过前期开发区管委会和企业的宣传动员,目前和李杰一样计划留广员工已达6000余人。

“通过前期督查发现,我市上下疫情防控意识逐步增强,措施也逐渐加力,各地各单位均能积极主动宣传鼓励外地员工留广过年政策,但距离落实落细要求仍有一定差距,比如截至督查时,市经济开发区北区尚未建立本园区外地员工相关台账……”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付千里认真草拟最新一期《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并表示将通过建立“主题式”监督检查体系,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通过“一日一主题”“一日一暗访”“一日一研判”,坚决抵制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

“就地过年,既是家事,也是国事。我们将继续聚焦监督首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细化工作责任,堵塞风险漏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围绕中心工作,紧跟形势需要,及时调整督查工作重心,精准发现问题,及时推进整改,督促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陈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4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