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艺术化宣讲让党的声音“春风化雨”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1/2/1 18:04:02 人气:2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扶贫攻坚成果高,全国人民志气昂,党的政策来领航,家家户户奔小康.....”“非遗”民俗表演绘声绘色,党的政策宣讲入脑入心。近日,在广德市誓节镇集镇财富广场,一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在“非遗”传承人罗烈荣的说唱和锣鼓配乐下独具韵味,宣讲唱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唱出了脱贫攻坚“主旋律”,展望了十四五规划美好未来,表演刚一亮相,就获得一片叫好声。

在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安排统筹下,平时活跃在乡间的农民文艺骨干罗烈荣精心创作了旱船说唱等节目,用“非遗”表演形式传唱农村新变化,为镇上的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润物细无声走进群众心理。

今年69岁的罗烈荣是誓节镇洪桥村人,“非遗”文化传承人,他的代表作《罗氏灯艺》已成功申报为广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幼对旱船兴趣颇大,13岁开始排练、学习表演几十年,他坚持看新闻、读报纸,吹拉弹唱样样精通,用他自己的话说,“给我一个主题,我可以即兴演唱一个小时不停歇......”今年以来,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誓节镇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理论宣讲的新热潮,宣讲方式更是贴近群众、贴近艺术。广场舞队自编自演的健美操《舞动中国》,绘声绘色的原创小品《老疙瘩办酒》,铿锵有力的腰鼓《党的政策就是好》,声情并茂的朗诵《歌唱祖国》……表演者上至七八十岁的耄耋老人,下至七八岁的幼稚孩童,无不传递着党的政策“最强音”。其中,非遗民俗表演《五福同春》等赢来最激烈的掌声。罗烈荣在“歌词”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就想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把身边发生的变化告诉大家,让大家共享发展的快乐。”不光在镇里讲,他还经常走进广德学校,走到市文化馆的舞台上,讲十九大精神,讲脱贫成果,打起快板、舞起旱船,让党的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现在一场宣讲参演的人有12人,组成一个“团队”,“慕名而来学习的人越来越多,想到这一百多年的老传统后继有人,自己‘讲’起来也越来越有劲。”罗烈荣欣慰地说。

“艺术化宣讲摆脱纯理论说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更受群众欢迎。”誓节镇分管负责人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的新成绩鼓舞人心,描绘的新蓝图催人奋进,作出的新部署激人担当。通过举办这样的艺术化宣讲活动,讲好时代故事、引领时代新风,也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4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