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防疫一线的“00后”学子

作者:王金姝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1/2/2 17:22:03 人气:1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谢谢您,您说的我都记清楚了,我们家一定会按照防疫要求做的,我附近的邻居,我来帮你们宣传,你们快去其他村民组吧。”这是太平村干部殷道宏在入户宣传时,村里返乡大学生殷晓苗对他说的。

殷晓苗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爸爸告诉我们,村里人走后,她把村里发的宣传单页看了好几遍,接着就挨家挨户把周边邻居跑了个遍,跟大家说政策。看到旁边小店儿玩的人多了,她还会劝大家不要聚众,不过还别说,讲的有理有据,大家还真愿意听她的。

殷晓苗是积极参与防疫的返乡大学生中的第一个,但不是最后一个,在殷晓苗的带动下,她的好几个同学也加入了防疫队伍,也都是些“00后”,他们有些在入户宣传摸排的一线,有些驻守村办公室为前来办事的人员测量体温,有些负责给外出务工的家乡人打电话确认返乡情况,一个个分工明确,跟着乡村干部一起,把防疫工作干得有声有色。目前,四合乡参与疫情防控的青年大学生已有10余名,他们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员的责任,大大的减轻了乡村干部的防控压力。

“春节临近,防疫任务越来越重,防疫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些大学生,学习能力强,政策传达的很精准,真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太平村党总支书记方堂说道。

“我们大学生,放假回来也没啥事儿,我就想着要去参加社会实践,通过网络也了解到疫情防控的任务很重,看到村里人来我家宣传,就帮着一起宣传,能让大家了解到最新的政策和形势,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这是最好的社会实践。”殷晓苗开心的说。

下一步,四合乡还将探索建立返乡大学生网格长制度,由村干部负责建立网格长联络群,大学生志愿者担任居住片区的“小小网格长”,协助村民组长做好所在片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将群内的最新政策通知传达给街坊邻居,并将外来人员返乡情况第一时间通过群聊反馈给村社区,实现疫情防控宣传效率最大化,同时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回馈家乡的积极性。

(王金姝)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5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