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严肃征兵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

作者:严文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1/2/3 11:26:58 人气:6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们是廉洁征兵的参与者和执行者,务必严格自我要求,将‘廉洁’二字贯彻落实到体检全流程,规范执行各项标准要求,坚决守住廉洁征兵底线,杜绝不正之风。”近日,安徽省广德市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暨廉洁征兵教育在该市人民医院召开。

征兵是加强战斗力建设、实现强军目标的基础性和源头性工程。2021年是征兵制度改革“一年两征”正式落地实施的第一年,为确保征兵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该市纪委监委强化全程督导,狠抓廉洁征兵,坚决纠治不正之风,用严格执纪监督保障征兵工作公平公正、按时推进。

“严格落实征兵工作程序,杜绝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等行为,实现‘阳光征兵’‘廉洁征兵’;绝不可逾‘红线’越‘底线’,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严把标准、严明纪律,不得在任何环节弄虚作假。”在桃州镇春季征兵工作调度会上,镇武装部副部长古圆将早已烂熟于心的工作要求工工整整地记录在工作笔记上,时时督促自己将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见之于行。

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古圆就是其中一位。他所在的桃州镇,一直以来都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党委政府工作的议事日程。古圆本人更是走村入户,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将31名优秀青年送到部队,圆满完成了上一年度的征兵任务。

据了解,2021年春季征兵开始至今,全市已有300余名适龄青年通过网上报名,第一批次体检工作目前已启动,首批150名预征对象在市人民医院参加体检,接受国家的严格挑选。

“我们一定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的事业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廉洁征兵工作抓紧抓实,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日前,市政府征兵办已向全市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们发出《廉洁征兵公开信》,并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教职员工及退休干部等群体中,遴选出50名清正廉洁、有良好群众基础的同志担任廉洁征兵监督员,切实履行群众监督职能,配合征兵部门开展工作,及时发现、指出并参与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征兵“微腐败”“暗腐败”问题。

“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征兵过程中出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仅会严重干扰征兵政策规定的落实,而且会严重损害政府和兵役机关的形象。”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充分阐明廉洁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该市将把廉洁征兵工作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止和纠治征兵违规违纪特别是“微腐败”等问题,用严明的纪律护航征兵工作,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5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