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助老爱老一家亲

作者:林媚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2/3 18:20:03 人气:10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别怕,我们都来帮忙!”“是啊,放宽心,好好休养。”“放心,有大家呢!”唐流村幸福院的一个小房间里热热闹闹挤满了前来探望朱太华的村民。

1月30日,65岁的朱太华在幸福院中不慎摔倒,无法站立,幸福院负责人迅速通知医生赶到现场,并将详细情况汇报给村党委书记刘长英,热心的村民们听说后也都放下手头的活,纷纷赶过来搭把手。经过治疗后的朱太华老人躺在床上握着村民们的手热泪盈眶“感谢大家,谢谢!谢谢啊!”。

据悉,朱太华无儿无女,是村里的低保户,居住在村委会建的幸福院,生活自理三餐也有着落,但是摔倒后导致他行动困难,不仅没法吃上饭,连喝口水都很困难。见此情况,热心的村民们自发的进行分工,都想着为照顾老人出一份力。邻居陈大琴想着老人行动不便于是主动为他清洗被褥和脏衣服,还将被子晒得暖和和的,房间里也打扫的干干净净。柯正斌也是朱太华的邻居,为了保证朱太华每天能吃上热乎的饭,柯正斌则主动承担了送饭的任务,不仅为老人做好三餐,还细心的替老人记好吃药的时间和剂量,按时喂老人吃药。同住在幸福院的蔡天明、单忠仁等人则担忧着朱太华的身体情况,不顾冬日寒冷,夜里数次起床去查看老人的状态以防他有需求却找不到人帮忙。看着大家伙为自己忙前忙后,居住在幸福院的朱太华也真真正正的感受到被幸福包围着的滋味。

唐流村幸福院建于2013年8月,目前有13间平房,居住了十位老人,院内还建有公厕和浴室,每间房间内还配备了简易的家具和生活用品,用以满足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幸福院的建立初衷就是为了安置本村内无房或者危房的孤寡老人们,让他们在晚年能有个温暖的家。大家住在一起也能感受家庭的温暖,提高老年生活的幸福指数。幸福院运营情况一直很好,得到了村民及社会的认可,老人入住以来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形成了良好氛围。”刘长英告诉我们。

爱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卢村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尊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免费理发、健康义诊、与老人促膝相谈等等,不断提升老人幸福感、获得感,让老人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努力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使孝老敬老的道德之花处处盛开。(林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5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