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律援助情暖困难群体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2/3 18:27:39 人气:47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法律援助是一项扶贫助弱、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公益事业,也是彰显政府责任的民心工程。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让法制之光照进更多角落,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司法温度。

日前,笔者随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誓节镇花鼓社区,看到了受援对象刘先生。2020年,刘先生因一起司法纠纷申请法律援助,因其行动不便,法援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律师经常上门,为他提供法律服务。

刘先生表示,“因为我家庭比较困难,所以我申请了法律援助,而且我身体也不好,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多次到我家来,为我提供法律援助,我很满意,很感激他们。”

近年来,我市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受援对象从低保群体扩大到低收入群体。降低门槛,简化流程,健全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切实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保障更多人群“用得起”法律。

家住邱村镇的刘先生因为几个月前被公司拖欠工资,找到了律师孙倩。在她的帮助下,申请了法律援助。经过律师的多方奔走,反复协调,历经波折,刘先生终于拿回了属于自己的工资和相应补偿,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了自己的权益。对于这个结果,刘某万分感激。

“一直在法律援助中心和孙律师的帮助下,这事我都没操心,他们用了很多的心血,把我的维权工资把讨回来了。我非常感谢孙律师和法律援助中心。”受援对象刘先生告诉笔者。

翻阅法律援助中心的档案资料,笔者看到,法律援助案件主要处理各种劳动纠纷、工伤赔偿、老人赡养案件,以及部分刑事案件,受援人都是基层困难群体。通过法律援助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都能有机会、有权利享有法律赋予的保障。

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许卫明表示,“2020年度,我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任务520件。截止12月底,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60件,完成全年任务107.7%。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进一步加大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村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点的作用,让群众少跑路。”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5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