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春节期间文明创建“不放假”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2/4 10:54:50 人气:2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贯彻落实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全域文明巩固深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整洁有序、健康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创建指挥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就城市精细管理、提升文明素质、营造节日氛围等方面提出要求。

持续加强城市精细管理水平。加强城市环卫保洁,提高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的清扫保洁水平。重点抓好集贸市场、交通场站、窗口单位、商场超市、文化场馆、宾馆饭店、景区景点、主次干道对标创建及城乡结合部的环境治理。抓好主要出城道路沿线对标创建,加强易拥堵路段秩序引导和环卫保洁工作。城区社区及共驻共建单位常态化深入网格,切实做好责任区域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节日氛围营造等创建工作,做好做实春节期间干部走访入户工作。加大乡镇集镇环卫保洁力度及国省道、县乡道沿线环境秩序管理,强化道路交通设施日常管护。规范设置公益广告,对破损的公益广告进行修复或更换。

持续引导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乱扔烟头(垃圾)、随地吐痰、车窗抛物、不文明养宠、行人闯红灯和非机动车逆行等行为。抓好文明餐桌创建。落实禁售野生动物要求,加强集贸市场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检查。加强市容管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堆乱放等现象。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交通执法力度,加强行人车辆乱穿乱行、车辆随意停放处罚力度,持续开展礼让行人、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加强出租车、公交车等运营车辆管理,确保车容车貌整洁干净,驾驶人员文明行车。落实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严厉打击违规燃放行为。

持续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体。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春节期间不炫富攀比、不铺张浪费。广泛开展民俗展示、体育健身、歌舞表演、阅读推荐等文化服务项目和群众性文化活动,扎实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加强移风易俗宣传教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群众不参加大型聚集活动、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提倡网络、微信拜年。加强节日期间文明旅游宣传教育,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创建工作,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统筹安排力量,确保工作履职到位,问题消化到位。市创建办将会同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就各地各部门落实春节期间创建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广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5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