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疫情当下,别样的慰问

作者:孙蕾蕾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2/4 17:41:41 人气:11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新春佳节将至,对困难群众、困难党员、退役军人等的走访慰问活动正热火朝天的开展着,但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要求之下,今年,卢村乡在新春慰问走访中送给群众的新春祝福显得别有不同。

送贴心的物资。“口罩我是真需要,去年口罩就很难抢,今年你们都给我送来了,真是太贴心啦”,中明社区低保对象彭永萍说到。近日,市民政局党委委员黎静、儿童福利科科长王庆一行到卢村乡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境儿童的活动,在为困难群众、困难儿童送去慰问金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了口罩等防疫物品。在卢村乡各村的走访慰问中,也经常会看到志愿者们带着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到困难群众家中,将新春的祝福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送需要的妙招。疫情当下,学会自我保护是我们做好防疫的基础,在今年的新春慰问中,卢村乡还为困难群众们送去了防疫自我保护“小妙招”。近日,“萤火虫”爱心社来到卢村乡,为残疾儿童送上温暖包的同时,还手把手教他们“七步洗手法”;卢村乡高庙村的志愿者们在为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还教会了他们正确戴口罩的方法。小小的“妙招”教学,既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又拉近了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这样的新春慰问别有一番情谊。

送当下的政策。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成为了今年新春慰问的主旋律。“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婚事停办,丧事简办,如果有亲属外地返广的,一定要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村委会报告”,这样的话语频繁的出现在今年新春慰问中。疫情当下,向慰问对象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成了慰问的必选题。“困难群众家庭大多是些病人或者老人,消息相对闭塞,在慰问的时候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能够更好地提高政策的知晓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基础。”筓山村村书记李娟说到。

送整洁的环境。春节前扫尘,是中国人民素有的传统习惯,人们借助尘与陈的谐音表达除陈,除旧的意愿。卢村乡筓山村的志愿者们,一改往年只为困难群众送慰问品的习惯,今年的新春慰问,他们帮着困难群众们“除旧迎新”。整理房间,清扫庭院、清理生活垃圾...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老伴死了,儿子也瘫痪了,我平时要照顾他还要做些手工活赚钱,根本没心思打扫家里。今年真好,你们帮我打扫卫生,终于是有点年味了。”笄山村洼村组村民谢绪珍含着眼泪感激的对志愿者说到。这样贴心的新年慰问,既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活环境,助力了疫情防控,又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孙蕾蕾)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6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助老爱老一家亲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