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五个工程”激活党员内生动力

作者:徐宁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1/2/4 17:53:24 人气:10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切实规范党组织生活,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教育。杨滩镇根据党员教育特点,推行“五个工程”,对党员进行分类管理,进一步激发党员投身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的热情。

在职党员“责任”工程。年初,开展在职党员“公开承诺”活动,以支部为单位与每名在职党员签订岗位承诺责任书,年终根据岗位目标完成情况予以奖惩,充分调动在职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健全完善公开承诺、定期评议相结合的党员目标管理办法,实施“定期考核、量化积分、上榜公示”机制,适时组织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对在职党员履职尽责完成情况开展“群众评议、党员互评、组织点评”活动。在各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教育宣传、便民服务、治安防范、环境维护等岗位,由在职党员自愿认领,编入相应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党员帮扶”、“文明创建”等主题活动。

困难党员“帮扶”工程。开展致富能手与困难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对有劳动能力但缺乏致富门路的党员,进行技术培训,使他们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提高发展生产和脱贫致富的能力。结合“七一”、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青年党员“意识工程”。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增强青年党员的自律意识,同时,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现入党情境等活动,强化了青年党员的责任意识,通过青年党员上党课、为老党员送温暖等活动,激发青年党员的学习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无职党员“有为”工程。鼓励60岁以上的无职党员进行设岗定责,为无职党员提供服务平台,让他们“有责、有位、有为”。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年终对无职党员履岗情况进行评议,严格奖惩。

流动党员“跟踪”工程。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做好流动党员的姓名、联系方式、流出地、流入地、职业等相关信息记录,实施动态化管理,积极联系流出地党组织,加强交流对接,及时掌握流动党员动态情况,通过网络、短信等方式,灵活组织流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切实提高流动党员的党性修养。(徐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6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