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把他们放在心上——卢村乡礼遇 “好人”树榜样

作者:林媚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2/5 17:34:17 人气:1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月3日,宣城市好人、广德市道德模范李明家的小院里热热闹闹,一家人在院里忙活着打扫旧尘,为喜迎新春做准备。“都在打扫卫生呢,这热火朝天的。”卢村乡党委书记李传强和党委委员姚丹笑着进了门。

李传强先是仔细关心了李明的身体情况,得知李明的病情得到稳定后放下了内心的担心,又询问了李明家的经济来源,家里是否有困难的地方需要政府提供帮助,最后为李明一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这几年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很多,非常感谢!”当李传强将新年慰问金放到他手上时,他眼眶中闪烁着泪花。

李明是卢村乡笄山村村民,是一名身患胶质瘤的病人,在他得知身患绝症后,毅然决定死后把自己的器官捐献给红十字会。“我只是想让自己对社会有点贡献,想着自己还能有点社会价值!”李明从未后悔过自己的决定,天佑好人,现在的他经过治疗后身体逐渐好转,虽常年吃药,但定时复查的情况都让人放下心来。

接着李传强来到了唐流村陈翠芸的家里。“我从没想过我会成为大家的榜样,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感谢党委政府和村民们对我的肯定和褒奖,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家庭的帮助让我们渡过难关。”孝老爱亲模范陈翠芸推着丈夫的轮椅对我们说到。

陈翠芸是云南人,在20多年前嫁给了同村的吴存连,一家人的日子本过得平平静静和和美美,2016年的一次意外让这个家庭如坠深渊。吴存连热心的给同村的一户人家帮忙盖房,一堵墙轰然倒下,吴存连的腿便再也没有知觉,陈翠芸悲痛过后接受现实,不仅照顾着丈夫的日常起居,还要打些零工补贴家用。生活的压力让她哭过,埋怨过,可她却不曾放弃过,她用自己瘦弱的身体为这个家庭撑起了一片天。轮椅上的丈夫,还在上学的儿子,年迈需要照顾的母亲。常人无法想象的重担就这么架在了她的肩膀上,很多人都觉得她坚持不住,但是年复一年,就坚持到了现在。“您的精神力量一直感动着我们,您是卢村的榜样,是我们学习的对象!现在家里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就告诉党委政府!”李传强首先赞扬了她的精神另外传达了政府的慰问之情。“我每天都推他出来晒太阳,儿子过两天回家,说会带着女朋友回来过年呢!”陈翠芸一脸幸福与憧憬。

近年来,卢村乡多举措扎实做好身边好人选树工作,向全社会传递“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此次活动共慰问8个好人家庭和两个道德模范,除了走访慰问,卢村乡每年免费帮助好人健康体检、送好人去健康理疗、帮助好人办理无抵押低息贷款、举办“好人故事”宣讲等等。增大好人影响力,让好人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倡导形成“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引导全社会凝聚向善的力量。截至目前卢村乡共有中国好人1个,宣城好人8个,广德好人83个,道德模范10个,新乡贤2个,卢村好人118个。

(林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6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