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三举措”积极化解信访积案

作者:恽园萍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1/2/7 17:49:52 人气:18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柏垫镇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把积案化解作为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强化信访办理质效,全力以赴去存量、控增量,以更大力度持续深入做好信访工作。 

重视初信初访,加强源头防控。柏垫镇坚持初信初访“一次性解决法”, 大力推行“互联网+信访”新模式,以“一网一微一端”(即“网上信访”“微信公众号”“手机信访客户端”)为平台,打造开放、透明、便民的“阳光信访”体系,更好解决群众反映诉求。严格落实周一党政领导开门接访长效工作机制,拓宽初信初访渠道,压实工作责任,2020年党政领导开门接待来访群众累计达53批206人次,并通过约访走访形式主动带案下访,深入信访人家中了解情况,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始发阶段,有效防止简单问题复杂化和矛盾的累积上行,避免来信变来访、来访变重复访,从源头上阻止了初访变积案。

成立化解专班,加速积案清仓。针对重大疑难信访积案,全面落实“一人一案一策一专班”包案精准化解,确保信访积案化解“清仓见底”。张复村居民窦某自2012年前后因山林资源权属问题走上了长达7年的上访路,为推进该积案化解,成立了由信访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积案攻坚化解领导小组,通过实地调查核实、现场勘界、政策讲解等多种渠道,最终双方达成共识,窦某作出息诉罢访承诺。近三年我镇已累计化解疑难信访老案、积案9起。

强化部门联动,加快矛盾化解。对“信访钉子案”高位谋划、奋力推动、因案施策,逐案落实责任,推动问题解决。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相关责任部门定期对信访积案和隐患进行会商,会同公安、司法、民政、自规所、水利站、村(社区)等相关部门联合调处,协调各方力量,深入实地调查走访,变“各自战斗”为“协同作战”,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联合调处、精准发力,加快解决跨部门、跨职能的信访积案。(恽园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6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