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工商联 > 正文

市工商联以“四个彰显”为抓手,着力树立新时代工商联的新样子

作者: 来源:工商联 日期:2021/2/8 15:32:08 人气:42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我市工商联被安徽省人社厅、省工商联表彰为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我市工商联积极推进工商联深化改革,聚焦“两个健康”,服务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书写工商联工作新篇章。

抗击疫情彰显担当。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我市工商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动员所属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市工商联系统各商(协)会及广大民营企业捐款捐物累积金额达400余万元,2021年元月,广德市新远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被省工商联评为安徽省工商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我市工商联全力支持服务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过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工作群及时向企业发布有关复产复工政策,与防疫指挥部和有关部门对接联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并引导企业间进行互帮互助,做好物资信息共享。与市人民检察院、经开区联合举办了“后疫情时期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200余名民营企业家及企业管理人员参加。

扶贫济困彰显大爱。我市工商联两次组织商(协)会和民营企业赴砀山进行扶贫对接,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两年来,共向砀山购买农产品200余万元。积极响应宣城市工商联号召,深入开展对郎溪县姚村社区、夏桥村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2019年以来累计落实帮扶项目资金近20万元。两年来,各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初步统计,近两年来各类捐赠累计金额150余万元。

商会服务彰显作用。我市工商联积极发挥商会服务作用,2019年挂牌成立了广德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商会调解员队伍,深入开展送法进商会、进企业活动,积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截至目前,接受法律咨询283人次,成功调解涉企矛盾纠纷146件。大力开展培训学习,每年举办优秀民营企业家示范培训班,组织企业家走进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接受教育培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我市两名企业家获省第六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两家优秀企业荣获2020年最美扶贫爱心企业荣誉,推荐3家优秀民营企业参与拍摄宣城市广播电视台《走进企业》电视访谈节目。充分发挥商会作用,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联合市直有关部门,指导餐饮商会成功申报“中国炖锅美食地标城市”称号。

组织建设彰显水平。进一步推进商会改革发展,出台了《促进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实施方案》,联合市委统战部建立了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统战联络员制度,并开展了业务培训,充分发挥商会在党的统战工作和经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按照“五好”要求进一步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蚌埠市工商联来广开展了“五好”县级工商联互促互学工作,并与蚌埠市禹会区工商联、淮上区工商联缔结了友好工商联;深入推进“四好”商会建设,江苏商会荣获全省工商联系统“四好”商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来广开展了“四好”商会互促互学工作,“五好”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分别得到了互促互学组的一致肯定。加强商会组织建设,指导江苏商会、餐饮商会、浙江商会、新生代发展商会、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完成了换届,积极指导筹建广德湖北商会、无锡广德商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6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