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情暖新春 爱在四合

作者:宋煜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1/2/8 17:59:20 人气:2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丰富春节期间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1年2月2日至2月8日,四合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暖心慰问 情暖新春

为了让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四合乡积极开展“暖心慰问,情满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入户人员与受慰问家庭面对面拉家常、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子女工作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他们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送达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里。

通过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慰问对象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让慰问对象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

翰墨飘香 共迎新春

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一幅幅春联不仅蕴含着陈久弥香的年味,更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月伊始,四合乡邀请了安徽省书画院院长刘延龙、安徽“草书第一人”苏海东、王平、姚金中等10多位全省书画界名人名家挥毫泼墨,尽抒情怀,创作出两百余幅春联和“福”字以及绘画作品,并第一时间送到老百姓的手中。用文化过节的方式为新春庆禧纳福,通过具有传统文化气息的艺术作品来赞美当下人们的幸福生活,更把“福”字的美好寓意送给千家万户。各村(社区)也邀请到了本地农民书法家,为广大群众送去独具特色的文化“年货”。

“字真好看,这样的活动真接地气。”受赠群众拿到了“特别定制”的春联都笑逐颜开。据统计,共赠送春联500余副,此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把新春祝福凝聚在了一副副春联中,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更让大家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千里相隔 人心相聚

“今年儿子就留在上海过年了,不能陪你们过年了,你们在家保重身体,也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留在务工地过年的许启松在视频里对他的母亲说道。

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许多在外地务工的人员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不能返乡过年。四合乡积极组织开展新春拜年视频征集活动,号召广大留在务工地过年的务工者录制一段新年祝福视频,由志愿者替务工者送上新春的祝福。在收到务工者发来的拜年视频后,四合乡积极组织志愿者入户,将拜年视频播放给留守老人观看,即便相隔千里,也能收到饱含暖意的祝福。

此次“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全乡居民的节日生活,使全乡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增强了全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下一步,四合乡将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贴近”原则,结合乡实际特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确保各项活动有声有色、稳妥有序、扎实有效地进行,丰富群众生活。 (宋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7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