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剪窗花 迎新春 传文化

作者:邱萍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2/9 11:05:22 人气:1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3.jpg

一张纸,一把剪刀,剪出一份春的喜悦,剪出一抹年的味道。“剪窗花”是中华民族传统特殊民俗文化,是我国春节重要的民族习俗,象征着幸福和美好。为了传承剪窗花迎新年的风俗习惯,2 月8日,东亭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乡创建办开展了“剪窗花 迎新春 传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戚琪为现场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讲解剪纸的基本技巧,示范了基础剪法,现场人员在了解剪窗花的步骤和方法后,认真地折叠、精心地设计,在小心翼翼地剪裁后,轻轻地一层一层展开。当看到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呈现在自己眼前,大家的脸上都洋溢起开心的笑容。现场充满着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

图片2.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剪好的窗花和写好的春联、福字,送往群众家中,为群众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广大群众更深刻的了解我国传统文化,也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邱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7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