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新春直播增年味 温暖留人更留心

作者:王淑颖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1/2/9 11:58:01 人气:1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月8日下午,在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传文化室内,记者看到书法爱好者们正奋笔疾书,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在他们的笔下诞生,一室之隔的志愿者们则井然有序的调试着设备,整理背景,检查礼品,为直播做着准备。

今年的春节,为减少人员流动,减轻春节疫情防控压力,很多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留在了外地,家里也少了过团圆年的欢乐,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关怀,一起体会过年的浓郁氛围,杨滩镇依托“掌上微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特地组织开展了“喜迎新春,同心防疫”直播活动。 

14时,直播准时开始,主播们首先向大家献上了春节的祝福,并和在外地过年的杨滩籍务工人员取得了联系。在外务工人员小赵主动连麦,“过年不能回家说心里话是有些难过,回家过年就像是一个执念,和家人在一起吃个团圆饭,看春晚,围着火炉一起跨年,聊聊一年的经历,很简单但是很幸福。”小赵在镜头里笑着说道,“但是现在疫情防控也很重要,国家也需要我们的支持,等到疫情缓解的时候,我再回家乡和家人一起聚聚。”“很敬佩那些响应倡议在外就地过年的工作者们,很感谢他们对家乡防疫的支持”“我觉得在我心中以往的年味就是穿上新衣,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拜年,拿压岁钱,哈哈”大家也在直播间评论区你一句我一句,表达着自己的感受,热烈的讨论着自己心中对过年的体会。 

“现在是大家最期待的送礼包环节啦,这次的过年大礼包里有手写对联、福字等等很多礼品,在杨滩过年的各位还有额外的爱心礼物,大家要仔细听我们的领导出题哦”“爆竹声中一岁除,请大家在评论里敲出下一句”“春风送暖入屠苏!”“半盏屠苏犹未举,下一句是什么?”“灯前小草写桃符!”“大年初一过生日 ,打一城市名”“春节三日去游山,是什么字?”“是仙字,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刘绍洵和副所长郭洁向参与直播的观众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并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春节诗句接龙和猜灯谜的游戏,评论区里快速的闪过各种答案,一时热闹非凡。 

“后续我们还将推出各类春节小课堂,节日直播活动,请大家多多关注,也请大家支持我们的防疫工作,一起过一个安全,快乐,温馨的新年!”15点10分,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直播结束了。 

近日,杨滩镇推出了“爱心直通车”,春节慰问、迎新春直播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祝福的新年活动套餐,让在外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和辖区的居民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年味,也让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春节,过出了特别的温度和味道。(王淑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7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