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抓落实重实效,整治形式主义有真招

作者:丁硕豪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2/19 16:14:22 人气:1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年来,卢村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安徽省委、宣城市委、广德市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部署要求,结合本乡实际,提出整治措施,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清理“学习笔记本”,杜绝思想上的形式主义。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释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的强烈信号。让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摒弃形式主义旧习气。通过改进政策理论学习机制,不再简单以学习笔记数量,关注公众号、下载APP数量,在线学习时间、积分,理论学习考试,知识测试等作为实际学习效果的评判标准。而结合深入研讨、日常督查、工作成果转化等各方面指标综合考量,提高干部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意识,切实提升政治意识和专业本领。

瘦身“软件资料盒”,杜绝纸面上的形式主义。乡党委坚决贯彻“精文减会”工作要求,对机关发文、会议继续实行计划管理,限额限量、从严审批。2020年乡党委发文较去年减少27%,乡政府发文较去年减少22%。提倡会议“短平快”,直入主题,不讲空话套话,以领导干部下队一线指挥代替层层开会部署,全年大型会议较去年减少20%。常态化开展机关、村(社区)的作风建设及机关效能情况明察暗访,重点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政资金发放、人居环境改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工作开展督查。累计开展40余次督查,通报及开展谈话警示十余次。年终工作检查考核不以软件资料“薄厚”论英雄,不机械强调工作方案、会议记录、工作图片、台账表格等工作“痕迹”,注重村(社区)对实际问题的解决,并将群众考评结果纳入村(社区)绩效考核。

解散“僵尸工作群”,杜绝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严格规范管理网络工作群组,坚持不乱建,不滥用原则,进一步提升工作群工作效率。对已完成工作任务的临时群及时解散,对功能重复、范围相近的阶段性工作群定期清理整合。工作群成员实行实名制,发言须有实质性内容,严禁发布涉密信息和无关话题、链接等,不得刷屏点赞。严格控制工作群使用,除紧急事项外,不得在工作时间外布置工作、点到,不得不顾实际情况催报材料。(丁硕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8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